考情服務

教育部讓步 基北區今年仍比量尺
  • 發表時間
  • 2015-02-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僵持四個月,基北區免試入學量尺爭議,終於塵埃落定。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宣示,今年可依基北原方案比量尺,但明年教育部將不再提供會考十級量尺分數,以免爭議重演。台北市教育局則考慮明年用三等級加四標示共七級分數計算會考積分,因應沒有量尺的狀況。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前天起在宜蘭礁溪舉行兩天,吳思華前晚特別和各局處長會談「共築願景」,化解十二年國教歧見。最後達成初步共識,明年高中職入學朝三大方向改革:一是免試超額比序不再提供會考量尺分數;二是鼓勵明星高中恢復辦特色招生;三是局部試辦「優先免試入學」,不採計會考成績,逐年達成「真免試」的國教理想。
 
基北區已公告今年免試入學方案,比完會考三等級後,不比四標示,直接比量尺分數,被批評將導致分分計較、考生壓力大增,也違反量尺「最後比無可比」才使用的教育部規定。教育部雖拒絕備查方案,但顧及考生權益,最後讓步。
 
教育團體批評,去年特招分發亂,今年才會取消特招,明年難道又要重蹈覆轍?根本是「穿西裝改西裝,十二年國教猶如拼裝車」,而這三年國中生則是可憐的白老鼠。不過家長團體樂見其成,認為會考、特招可雙軌並行。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67588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