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英檢門檻「玩假的」政大師盼廢除
  • 發表時間
  • 2015-01-1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有錢沒錢,繳錢考英檢好過年?」2005年起教育部要求各大學提升英語力後,目前已超過9成大學都設有英語畢業門檻,都要求學生自費考英檢,程度差的甚至要補習。政大學者最近在臉書發起「推動政大廢除英外語畢業門檻」,已獲得數百名學生按讚支持;但政大表示,這是「教授個人意見」,校方不予評論。
 
政大語言所教授何萬順日前在臉書成立粉絲團撰文表示,設「英檢畢業門檻」,表示通過多益、托福或全民英檢等門檻才可畢業,但全國各大專幾乎都設立英檢畢業門檻,卻為何都沒聽聞有人因此被退學呢?因為那是「假門檻」。
 
何萬順表示,政大規定學生達到多益890分可免修大學英文,其他人依然要修習課程,且達到多益600分才能畢業,如果學校認為「英檢」是完成大學教育的一部份,那麼校方就應該把英檢納入課程規畫,並協助學生直接參與考試,為何還要學生自費到外面考試?根本是「假門檻,真花錢」,百害無一利。
 
政大學生會長王致潔回應,何萬順的說法引起校內學生極大共鳴,很多人大一就開始準備多益測驗,有的學生英文較弱,還要花錢去補習班,應付檢定測驗,但也有人直到大四都無法達到畢業門檻。
 
王致潔表示,其實英語畢業門檻並不高,假如自己有求職需求,也會去考,但若當成全校通用的畢業門檻,很不妥當,且校方也為考不過的學生「開後門」,可透過修習進階英文學分,照樣可「達陣」,以致很多學生質疑,假如考不到學校要求的多益分數,但可修習進階英文課程來補救,又何必要求學生一定要考多益?
 
文學院林姓學生也說,英語好不代表學生的所有價值,且通過英檢定不代表英語聽、說、讀、寫樣樣佳,學校不應要求學生花錢考試。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63056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