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色班審查… 高職增 高中剩5所
  • 發表時間
  • 2014-11-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教育局已完成明年高中職特色班審查,其中高中特色班學校由11所減為5所,招生名額僅有760人。倒是高職增加4所學校設置特色班,呈現冷熱不同的現象。
 
南市教育局上周已完成明年高中職特色班的審查,本月底前將報教育部核備,並確認特色班放榜與免試入學放榜同時。其中高中特色班名額因較今年減少一半,競爭勢必將更為激烈。
 
明年將參加特招的高中有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家齊女中、新營高中與南科實中,除了南一中與南女中各開8班特色班外,其他3校都僅設置1班。
 
南一中今年共招收11班數理科學特色班,比率約為60%,但因教育部規定,明年比率不能超過50%,加上南一中還有1班科學班,因此減為8班320人,比率約僅43%。
 
今年的高中特色班招生,台南有11所高中參加,名額約1500人,但僅有1800多人報名。部分學校認為特色班所招到的學生未如理想,加上第二梯次免試入學普遍沒有招滿,紛紛退出特招。
 
不過,由各校自行辦理甄選的高職特色班,除了台南高商、新營高工、陽明工商外,明年新增台南高工、家齊女中、光華高中與亞洲餐旅。
 
 
更多請看:
//udn.com/NEWS/DOMESTIC/DOM5/9075192.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