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區免試微調 堅持比「量尺」?
  • 發表時間
  • 2014-11-0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遭教育部退回,基北區免試入學推動小組已修正免試入學方案,本周將送三市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後10日將對外公布。據了解,教育局將「微調」,但是不會放棄量尺分數轉化的「會考總積點」。
 
北市教育局表示,雖然應教育部要求修正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但為了符合公平、簡單的原則,以及家長期待,不會放棄原有堅持。
 
據傳,北市教育局為符合教育部再三叮嚀「量尺比無可比才能使用」,會將超額比序中的第五順次「標示數加總」的比序拿掉,這樣第四順次的「會考總積點」的就會在三等級之後比,符合教育部的量尺在等第之後比的指示。對此,北市教育局目前不回應外傳的修正案內容。
 
昨天立法院審查教育部預算,立委也針對基北免試方案遲遲未定開砲。立委蔣乃辛說,教育部和台北市教育局一個月來各說各話,雙方都只有嘴巴沒有耳朵,「你們這些大人,可以這樣對待明年要考試的孩子嗎?」
 
教育部長吳思華強調,教育部一直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因此一直持續跟台北市教育局溝通,但基北區簡章必須要「合法、合理」,教育部才能備查。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416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