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國教 江揆指示增加選修、減少必修
  • 發表時間
  • 2014-10-3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總綱的核心精神是為了促進學生適性學習,以「增加選修、減少必修」為基本原則,為使選修課程的規劃更為多元,並符合學生需求。
 
江揆強調,社會各界關心的12年國教,絕非僅有升學制度及考試分發而已,還涉及課程綱要及學校應配合工作,此為12年國教的核心。
 
教育部表示,總綱的重要內涵包括,國民中小學學習總節數不變;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降低必修比率,增加彈性學習及校訂必修學分;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提高部定課程,降低校訂課程等。
 
教育部指出,未來將成立「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完備「課程與教學研發」、「課程推動與教學支持」、「師資培用與專業發展」、「輔導、評量、評鑑與考招連動」等各項配套措施,此外,該部也研發各領域課程綱要,預計於105年2月完成審議,以利未來配套措施及教科書編審。另將持續宣導12年國教課綱內涵,期使教育相關人員充分了解。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9032939.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