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運動健將化身警花 立志鏟奸除惡
  • 發表時間
  • 2014-10-30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平鎮警分局防治組巡官林嬃旻,今年6月自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畢業,被分發平鎮警分局辦理外事業務。因英文底子深厚,到職1個月,就破獲人口販運並協助11名外勞重獲自由,伸張正義的成就感,讓她對警職充滿信心,立志要鏟奸除惡。

現年29歲,長相甜美的林嬃旻,貌似藝人曾愷玹,也是運動健將。小六時參加彰化縣運會國小女子組跳遠,打破高懸15年的大會紀錄。由於對英文感到興趣,大學選擇東吳大學英文系就讀,畢業後赴紐西蘭遊學、工作,增廣見聞也加強語文能力。

出身公務員世家的林嬃旻,受家人影響,返國後報考警專基層特考班,受訓期間每日苦讀12小時,4個月後又拚上警大研究所,甚至在研究所期間取得公務員高考資格,如今分發桃園縣平鎮分局防治組服務,如願從警。

擁有全民英檢中高級及多益850分實力的林嬃旻,承辦外事業務剛好發揮所長,被指派的第1件任務就是查緝一樁勞力剝削的人口販運案,經過1個月的跟監埋伏及資料蒐集,成功在桃園新屋1家紡織工廠,救出4名印尼籍與7名菲律賓籍外勞。

林嬃旻回憶,外勞有1年半時間被囚禁在工廠內,幾乎暗無天日,外勞製作筆錄時,因重獲自由而落下男兒淚,讓她印象深刻,想到從此可以伸張正義,也滿懷成就感。林嬃旻私下也會捐款、捐衣服幫助育幼院幼童,為善不欲人知。目前她積極加強第二外語日文,讓學識能與實務結合,希望擴大服務更多外籍人士。
 
 
更多請看: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30000835-26010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