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操場上的數學課 3年跑出學測滿級分
  • 發表時間
  • 2014-10-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學習實驗大豐收! 跑操場50分鐘再上課 學生更專注
 
先跑步再上數學課,三年後參加學測考試,跑出七個75級滿分生,全班平均考71.67級分;台中明道中學數學老師林思檳這項運動有助學習的實驗,獲得大豐收,如今全校瘋跑步,運動風氣興盛,獲選教育部「SH150」 (每周在校運動150分鐘)典範學校。
 
林思檳分享,他的數學課連排兩節,第一節帶學生去跑操場,三年前開始跑時,有學生跑一圈就氣喘如牛,後來鍛鍊出50分鐘可跑15圈操場、六公里的好體力。
 
他發現,跑操場50分鐘後再來上數學課,學生更專注,課堂討論也更有邏輯思考。林思檳說,三年前大膽利用數學課時間去跑步,承受很大壓力;但堅持三年下來,證明高中生體能好,學習效果也會更亮眼。
 
明道中學體育組長楊創任表示,現在愈來愈多老師帶全班學生慢跑,操場經常大爆滿,不得不改採登記制。
 
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高中以下學生每周在校運動150分鐘,今天公布13所典範學校名單,其中新北市新市國小、台中市中正國小、台東縣公館國小、台南市金城國中和台中市明道中學等五校獲優等,運動風氣最興盛。
 
體育署的SH150方案是指扣除體育課時間,每周在校運動時間達150分鐘,如何辦得到?新市國小校長林建棕說,學校利用晨間時間跑步,課間時間跳繩,課後活動廣開足球、籃球等運動性社團,假日則鼓勵登山。
 
「小學生要養成運動習慣,大人的陪伴很重要。」林建棕說,他每天早上陪小朋友一起慢跑,自己數十年沒跳繩,為了以身作則,也跟著孩子一起跳繩。
 
另有八校獲SH150典範學校甲等,分別是台北市公館國小、嘉義縣大崎國小、台南市德南國小、三股國小、文化國小、彰化縣源泉國小、雲林縣東仁國中、彰化縣草湖國中。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2&f_ART_ID=54245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