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免試方案怎訂? 教團:應以學生權益為考量
  • 發表時間
  • 2014-10-2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與北市對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怎麼訂,僵持不下。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以家長團體的角度來看,希望部長與市長一起討論,以學生權益為優先來解決問題。
 
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指出,法案10月底要公布,但台北市政府遲遲不讓步,要擔負很大的責任,家長團體希望僵局不要再耗下去,讓基北區家長的心七上八下;謝國清也建議教育部不能讓步,否則此例一開,明年其他招生區也會提出要求,到時候會更難收拾。
 
王立昇表示,教育部不希望超額比序分分計較,建議可請專家學者來評估學生的學習表現,如由心測中心的評量專家制訂一套標準評量。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顧問許永佳則認為,台北市長的選舉快到了,他擔憂市府的政策也被選票「綁架」。他建議,免試要點不一定要趕在10月底前公布,不如選完再來討論,或許屆時海闊天空,雙方能打破僵局。
 
基北區家長團體昨天也舉行記者會呼籲,超額比序方案應由基北區自決,尊重地方權限。
 
台北市國中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黃世榮表示,地方政府的免試入學方案完成審議程序之後,僅需報教育部「備查」,基北區的的入學方案屬於地方自治事項,不需要教育部核准,台北市教育局應儘快公布實施。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18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