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高中職免試入學要點 教部退回
  • 發表時間
  • 2014-10-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昨退回基北區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基北區明年超額比序決定先比會考10級量尺分數轉換的總積點,已違反量尺應最後比的相關法律,教育部確定不予備查,將請基北區一周內修正後再報部。
 
教育部原預定最晚昨天公布明年各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讓各區快點據以制定免試招生簡章,但因基北區作業要點被退回,拖累其他就學區,最快要下周才能公布各區免試作業要點。
 
蔣乃辛等立委批評教育部,離明年國中會考只剩半年,考生至今還不曉得各區免試入學要怎麼改,根本把學生當白老鼠。
 
吳思華表示,就他所知,明年只有基北區違反量尺「最後比無可比」才使用的規定,教育部已和基北區溝通,盼修正後盡速報部備查,「相信基北區有一定程度的諒解。」他強調,這項規範是為學生好、為家長好,也為了制度公平性。
 
基北區日前通過的明年免試入學作業要點,10種超額比序項目中,先比總積分、多元學習表現積分、會考3等級換算成積分,再比新創的「會考總積點」,也就是將國、英、數、社、自5科依量尺分數畫為10級,每科最高10點,並拉到第4項比序,違反量尺應最後比的教育部規定,可能會加劇考生「分分計較」的壓力。
 
相較之下,中投區明年免試根本不採用10級量尺分數,仍比照今年,採計會考3等級4標示成績,從A++至C分為7級,但各級點數加權到3倍,即每科最高分換算成為21點,5科總分105點,另作文6級分就是6點,總點數111,讓成績更有鑑別度。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071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