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東南科大、美國特洛伊大學 締結國際姐妹校
  • 發表時間
  • 2014-10-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了拓展校務與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積極開拓國外姐妹校。日前在應用英語系楊式美主任與國際兩岸交流中心黃仁清研發長的帶領下,與美國特洛伊大學(Troy University, U. S. A.)締結姐妹校的簽約儀式。
 
李清吟校長表示,東南科技大學非常注重學生的專業能力與品德的培育,且積極於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今年更投入200餘萬元舉辦暑期英文密集訓練營,該活動共有來自不同科系48名學生參加。
 
課程包括多益單字、國際溝通、句型、口說與聽力、英語簡報等不同單元。訓練營採取戰鬥營式課程,學生住進宿舍,從早上8:00至下午5:00密集培訓,晚上亦安排團康、英文電影欣賞及問題檢討等活動。
 
本次暑期英文密集訓練營經前後測統計結果:進步200分以上者2人,進步100分以上者13人,整體成績平均進步55分。目前亦已有1位學生獲得「學海飛颺」計畫,教育部補助15萬元,學校配合款3萬元,合計18萬元;另1位學生獲得「學海惜珠」計畫,教育部補助30萬元,學校配合款6萬元,合計36萬元,2位學生已於本學期前往特洛依大學研修一學期。
 
特洛伊大學國際辦事處主任Mr. Peter Lundbye非常讚賞東南科大學生在特洛依大學的表現,並表示東南科大把學生栽培的非常優秀,不僅學習認真且有想法,肯定2位學生未來皆是國際化人才。
 
特洛伊大學成立於1887年,建校127年歷史,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特洛伊市,被公認為美國南方最佳及歷史最悠久院校,是受美國政府及台灣教育部認可的的州立大學,在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學校2014評鑑排名為全美最佳公立大學第38名,此外特洛伊大學也被評鑑為美國最安全的校園之一。
 
簽約儀式後二校並舉辦雙聯學制座談會,由東南科大魏水根副校長與黃仁清研發長、6位系主任,一起與特洛伊大學國際辦事處主任Mr. Peter Lundbye、特洛伊大學台北代表處林政光執行長、課程顧問總監余睿廷經理主任與課程顧問林孟庭小姐進行會談,並針對雙方雙聯學制合作辦學與師生交流等合作項目進行深入的討論。
 
 
更多請看:
//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23&art_id=41844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