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一二段考高分複習(免費)
  • 發表時間
  • 2014-10-09


高一 高二 段考高分複習課程上線囉!!(免費+特惠) 
幫你掌握”在校學業成績” 提高進入理想大學的考核關鍵!!

 

甄選入學將成為升大學主要管道! 
還在為你一免/特招/二免的「高分低就」埋怨不已嗎? 

要知道「在校學業成績」+「甄選入學」= 你的絕地大反攻, 
因此在校學業成績中的段考成績對同學升大學之路將成為致勝的關鍵因素,所以同學們務須掌握好每次段考分數。

 

推行十二國教的這一年,許多紛紛擾擾佔領了媒體各大版面。然而,終於升上高一的新鮮人,此刻必須瞭解接下來高中要面臨的挑戰,以及在校學業成績對升大學時的影響!
 

我們知道一般大學入學方式為「甄選入學」與「指定考科考試」兩種;而「甄選入學」又分為「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兩類入學管道。根據StudyBank的觀察發現,近年來甄選入學的招生名額逐年上升,103年繁星推薦較102年增加了1,024個名額;個人申請則增加了2,818個名額!前幾志願的明星大學如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台師大…等,甄選入學所佔的招生名額比例至少都是五成以上,清交甚至逼近七成!此外,不論是清大教務長或是教育部高教司長都曾經表示,比起經由指考分發管道入學的學生,甄選入學的學生在學習表現上更為主動積極,讓大學相關單位更深信甄選入學增加招生名額招到好學生的策略適切合宜。
 

對於【在校學業成績】影響大學錄取的位置,許多學生並不清楚,簡言之,在<繁星推薦>入學時在校學業成績就會先使用到,而<個人申請>入學,一般則在第二階段備審資料時會使用到。
 

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招生係指全程均就讀國內同一所高級中等學校並修滿高一、高二各學期之應屆畢業生,其高一、高二「各學期學業總平均成績」之平均成績(以下簡稱「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符合大學規定,且該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以下簡稱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通過大學校系學科能力測驗檢定科目標準,得經由就讀學校推薦,向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以下簡稱甄選委員會)辦理報名,並依照大學校系設定之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之入學方式。因此在繁星推薦時就會先看在校學業成績,也就是被推薦人的全校排名百分比是符合大學規定,且其學科能力測驗、術科考試成績通過申請簡章中大學校系訂定之學科能力測驗檢定科目、術科考試檢定項目標準,最後再由就讀之推薦學校依繁星推薦入學招生規定辦理推薦報名。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則指國內外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高級職業學校以上之應屆或已畢業學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有關學士班報考資格者,並參加 103 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103 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術科考試(以下簡稱學科能力測驗、術科考試)後,得向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以下簡稱甄選委員會)辦理報名,且其成績通過大學校系第一階段學科能力測驗、術科考試篩選標準並經各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錄取,向甄選委員會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統一分發後入學之入學方式。
 

因此,在<個人申請>時,在校學業成績考核是在第二階段備審資料時,第一階段則是以學科能力測驗的各科級分與總級分數為篩選校系時的基本門檻,級分數達申請校系的檢定與倍率篩選標準,則進入第二階段的指定甄試項目,此時能否錄取或者成為正備取生的主要關鍵因素一般來說就是在校學業成績,所以在校學業成績越好,除了可以讓自己在學測拿到較高的級分數外,進入期待的理想系所相對機率會更高。
 

此外,為了簡化流程,現在甄選入學的書審資料將全面改為線上審查,書審資料中最多採計的就是高中的在校學業成績、自傳與讀書計畫。一般而言,自傳與讀書計畫的鑑別度不大,因此,甄選入學最終是由高中的在校學業成績來決一勝負。
 

由於今年實施十二年國教制度,不論一免、特招或是二免,均造成許多因為「高分低就」的高一新生。然而,與其還在扼腕自己是遺珠之憾,不妨振奮精神,為了下一階段的理想志願努力。高二同學須更精準把握在校成績,同時也為學測正式考試高分打下基礎,畢竟高二同學離學測大考更靠近,不過高二同學有社團活動、成果發表等關心重點,有效使用時間複習就變得更重要了。
 

因此StudyBank現階段為高一、高二同學特別安排”精選免費段考高分複習課程”,協助同學們用最短的時間取得最好的成績。面對高中課業的學習戰略計畫擬定,StudyBank建議您:第一,努力奮鬥,爭取優異的在校成績;第二,學測獲得優異成績;第三,在高二開始就須蒐集書審相關資料以撰寫出內容豐富的自傳與架構嚴謹、目標明確的讀書計畫;第四,利用招生名額多且注重校排名的甄選入學管道一舉反攻來達到最後的勝利!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