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苗栗10高二生美夢成真 返台秀成果
  • 發表時間
  • 2014-10-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苗栗縣府推動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全額補助10名高中職學生赴美研習與交流3周,學生不但拓展視野,也有人感覺「美夢成真」,有人更重新感受讀書的樂趣,覺得受益匪淺。
 
10名參與培訓的學生為卓蘭實驗高中石桓豪、林筱庭,苗栗高中董志群,建台高中蔡承峰、鍾宛蓁、王吟綾,苗栗高商葉宣吟、李恩,竹南高中曾怡靜,國立苑裡高中吳秉芸,他們6月經嚴謹初試、複試程序,在全縣六千多名高二學生中脫穎而出,獲選參加計畫。
 
他們9月4日到26日到美國參加北伊利諾大學、迪卡貝爾中學辦理的領航培育課程,在芝加哥與當地學生一起參加2周高中課程、1周大一先修課程,還到實驗室目睹「上帝的粒子」對撞過程,行程豐富,返台後昨天在縣府發表成果。
 
縣長劉政鴻接見10名學生,肯定大家的表現,還當場「抽考」要赴美學生每人用英文說出3分鐘心得報告,學生也都能流利地侃侃而談。
 
劉政鴻表示,英語是國際重要溝通工具,縣府將持續辦理菁英培育領航計畫,補助優秀學生赴美學習,提升英語能力,同時透過文化交流介紹台灣、行銷苗栗。
 
卓蘭實中林筱庭表示,她的寄宿家庭是西班牙裔,除了英文,家裡還使用西班牙文,對方親切待她如子女,讓她很確定要選西班牙語當第二外語。
 
卓蘭實中石桓豪表示,他在國三畢業時空膠囊裡寫下「桓豪,你去了美國嗎?」現在他可以跟10年後的自己驕傲的說,他已提前8年「美夢成真」,在美國研習時,寄宿家庭以讀書為樂、在樹下享受閱讀的情境,讓他很感動,也改變自己對讀書的看法。
 
 
更多請看:
//udn.com/NEWS/DOMESTIC/DOM3/8982664.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