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掌握104會考方向 社會自然
  • 發表時間
  • 2014-10-06

掌握104國中會考(社會自然)方向,讓你科科A++
第二屆國中會考將於明年(104年)五月十七日、十八日舉行,StudyBank邀請補教名師,為您剖析會考必考重點,讓您提前快速掌握考情趨勢,針對重點迅速增強實力,讓您科科A++。

【自然科】A++ 
吳彥成 老師提醒,相較於基測,會考題目難度提高,題數減少。在題目變少的情況下仍要考出靈活度,所以圖表題變多,考生必須在基本觀念上靈活延伸。
<生物科> 不要死記表列式的內容,必須建立前後的相關邏輯,再搭配圖形去加深觀念,特別注意演化邏輯可能會與地科的內容結合而組成題組。
<理化科> 強調觀念式的計算,只要觀念清楚,便可以使用簡單的算式得到答案。此外,理化科也注重圖表資料的理解、運用、詮釋能力,並且重視實驗過程、方法與生活情境融入,以此測驗學生對資料解讀的能力。
<地球科學> 屬於科學原理的推演,要能夠整合多樣的觀念,不需要練習太過艱澀或簡易的題目,複習資料要完備,可以利用整理筆記訓練自己的統整能力。

【社會科】A++ 
李天豪老師分析<地理科>不能僅僅只閱讀課文與地圖,更要明確掌握地理觀念並且加以活用。會考的地理科考題將更加趨向生活化,除了圖表題的比例大幅提升,死記的題目也愈來愈少,目的是要求考生可以將地理觀念活用在現實生活中。
<歷史科> 須把握:時間、空間、重要史實與歷史解釋。會考容易出現跨時代的比較題型,將出現在不同時代的同類型歷史事件進行比較;史料情境判讀題也是一大重點,必須透過熟讀課文,加深對歷史情境的熟悉;必須特別注重中國史、世界史、台灣史中歷史事件交會的章節,來面對跨冊的整合型題組。
<公民科> 的出題著重在三、四、五冊,為了提升考題的鑑別度,會把四到五個主題融合在一個選擇題中出題,難度往往出現在各個選項當中。

最後叮嚀各位考生:目前距離會考剩下八個多月的時間,建議以課為單位擬定讀書計畫,透過再次熟悉課文來掌握基本主題;經由自行整理筆記瞭解課程重點方向;最重要的是,要練習優質題型的題目加強臨場實力!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