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銘傳親善隊 連30年國慶服務
  • 發表時間
  • 2014-10-06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國慶將至,銘傳大學連續30年擔任國慶接待,除了要求儀態、外語能力,也要學危機處理,幫助隨機應變。

銘傳大學今天舉行國慶親善服務隊記者會,今年共遴選近30位學生,擔任國慶大會觀禮台貴賓接待工作,也是銘傳大學連續30年擔任國慶禮儀接待,現場也展示從民國53年至今,包括白色旗袍、蝙蝠裝、鳳仙裝、閱兵服、藍色旗袍、紅色旗袍等8套不同時期的親善隊服裝。

銘傳大學表示,遴選的服務女學生身高集中於165到175公分,體重平均50公斤,男學生身高則平均達180公分,除了身材儀態等要求外,也要求外語能力,至少需有一項英語檢定成績。

連續3年參加國慶服務的銘傳會計系學生謝均均,有著神似藝人「白歆惠」的明星臉。謝均均表示,為保持優美的體態,加入國慶服務隊之後,也力行飲食控制,不吃宵夜,平常也會去運動、做瑜珈,以維持良好體力。

第一次參加國慶服務的華語文教學系學生祝薏庭表示,在國慶服務前,親善隊每週都有相當密集訓練,包括美姿美儀、貼牆等課程,平常不穿高跟鞋的她,也會在家穿著高跟鞋練習貼牆,以訓練長時間穿高跟鞋久站。

除了一般訓練外,祝薏庭分享,課程中也包括危機處理課程,例如現場有人拉布條抗議,會先小聲跟抗議者說明,請他移位到陳情區,避免干擾典禮進行。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410020107&q=%E8%8B%B1%E8%AA%9E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