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幹部計分修改 台南家長抗議
  • 發表時間
  • 2014-10-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滿台南市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幹部」計分突然修改,一群國三生家長今天要求教審會補救,避免4000名國三生權益受損。
 
這群學生家長組成「台南市零幹部受害聯誼」,抗議台南市十二年國教升學超額比序「幹部」計分突然修改,已影響在校5個學期未擔任幹部的國三生權益。
 
台南市零幹部受害聯誼召集人楊登旭說,台南市舊制是未擔任幹部可獲3.2分,和滿分8分只差4.8分;新制卻是未擔任幹部的學生無法得分,滿分則是擴大為10分,對學生造成很大的打擊。
 
一名羅姓家長指出,她的小孩同班同學為了擔任幹部,同學間搞「階級鬥爭」及「小團體」,弄得孩子不能安心讀書。
 
還有家長批評,十二年國教造成台灣教育制度分裂,也撕裂同學間的感情,早知如此,不如讓小孩讀私立中學直升,避開這些不合理的制度。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曾接獲類似的反映及陳情,將開會研議。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974470.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