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屏東明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 多元學習計分更彈性
  • 發表時間
  • 2014-10-02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競賽採計項目放寬
開學已經一個多月,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還未出爐,急壞不少家長,屏東縣教育處表示,明年版本略有修改,多元學習會更彈性,競賽計分項目也放寬,但是會加比作文分數,由於還要報育部核備,十月才會正式公布。
 
志願序改為志願群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今年首度上路,屏東區普通班沒有特招,超額比序將成為主要依據,明年怎麼改,家長都等著看,但一直到開學了還沒有看到新版本;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由於二免結果在八月才底定,還要收集家長及學校的意見,所以到上週才完成工作小組的討論。
 
許沛祥表示,在不違反教育部的大原則下,以及廣納家長、學校意見後,屏東區明年的超額比序略有修改,雖然總積分七十九分沒有改變,但志願序改成志願群,多元學習表現也更有彈性,今年多元學習中的品德表現、體適能、服務表現、競賽表現等四項各自計分,總分二十八分,但明年調整為四項各十分,最多總計二十八分,也就是說學生可以在四項中就最拿手的部分爭取分數,競賽表現的採計項目也將放寬。
 
將加計作文
教育處指出,今年比序順次沒有將作文列入,明年則預計加列,但會排在會考科目的最後面,雖然明年的版本已討論出來,但是仍要報教育部核備,預計十月可以決定,請家長們放心。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76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