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部:「真免試」執行有困難
  • 發表時間
  • 2014-09-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對於李家同、連勝文等人參加國教行動聯盟的反12年國教連署。教育部回應,民主時代尊重各方意見的表達,但若要達到李家同呼籲的「真免試」,執行上有困難。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昨表示,家長不贊成採計國中在校成績,為了有分發依循,才會舉辦國中會考,但會考只占入學門檻三分之一,計分方式也和傳統基測不同,即使題目困難,但計算的也是相對分數,並非絕對分數,相信對弱勢學生沒影響。
 
吳清山坦言,若要達到全部免試入學,須全台均優質化高中職達到一定校數,否則家長也不會放心孩子免試就近入學,須要長期規畫執行。
 
至於國教盟訴求志願序不扣分,目前宜蘭、金門志願序都不扣分,但基北區學生人數多,所以不得不參考志願序,基北區明年採取志願序群組計分方式,可以減緩扣分的壓力。此外,國教盟也訴求把量尺分數放在比序最前面,但教育部仍然堅持「比無可比」才能使用量尺。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說,使用量尺計分,違反國教精神,也會回到智育掛帥的聯考、基測時代。她說,社會長期用考試成績來篩選學生好壞,但近期的社會事件都讓我們思考,「智育」掛帥對社會是否有益。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758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