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連勝文、李家同 連署反12年國教
  • 發表時間
  • 2014-09-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教行動聯盟一周來推動連署反對12年國教,昨已獲得5,600人連署,其中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參加連署。李家同昨更呼籲政府要有誠信,12年國教應「真免試」,否則就應痛快走回頭路,恢復基測。
 
李家同以「天下本無事」形容12年國教推動至今的種種問題,他認為,多數學生並未如教育部所說「想擠入明星高中的迷思」。他以創辦的博幼基金會學生為例,99%想進當地社區高中職,原有制度可以讓這些學生好好升學。
 
他進一步說,12年國教目的是免試入學,政府也拿「免試」沾沾自喜,但卻不是真免試,還有國中教育會考,而且會考考得比過去基測還難,讓民眾陷入不安。
 
他說,尤其對於偏鄉學校極不公平,有一個南投縣的國中校長來找他,邊說邊掉淚,因為會考題目太難,讓學校的學生全軍覆沒,校長很心痛。明年會考甚至將採計英聽成績,對學習弱勢的偏鄉小孩無疑是雪上加霜。
 
再者,國教要求多元學習,但世界知名的數學家,沒聽說過誰熱愛參加社團、當幹部,幾乎都是孤獨的狼,這樣的菁英會被國教制度打壓。李家同強調,12年國教既打擊弱勢小孩,又否定明星高中,完全沒達到政府說的目標。
 
國教行動聯盟是在9月19日發起「反賭局、真適性、要公義的十二年國教」連署,主要訴求是要求教育部鬆綁明年高中職入學相關方式,且要求基北區志願序不扣分。
 
連署發起人王立昇說,目標是取得1萬人連署;因教育部無視訴求,台北市政府照採志願序扣分,但連勝文已連署贊成國教盟行動,柯文哲則因最近出國,該陣營表示尚無法決定是否連署。
 
王立昇呼籲,即將下台的郝市府暫不要把志願序列扣分,簡章可以模糊化,等明年新市長上任再做定奪。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758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