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區免試志願序 採群組計分
  • 發表時間
  • 2014-09-29
資料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明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志願序採群組計分,可以確實降低學生選填焦慮與風險,並兼顧教育部推動適性選填的政策目標。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分發,基北區總共採計三種成績,包括「多元學習表現」、「志願序」,以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皆各占30分,總分90分。
 
教育局表示,學生可選填30個志願,明年志願序分數的前20志願,以5個志願為一群組,同一群組內分數相同,差一個群組扣1分,第21至第30志願,則採計26分。
教育局特別說明,基北區志願序為何未能以滿分採計,仍選擇志願序採群組計分作法的考量,主要係依教育部說法,志願序以滿分採計,若不具比序實質意義,則仍未符合會考成績不能超過總分1/3的立法本意。
 
教育局說明,依據103年免試入學辦理情形,學生於填寫前5志願即獲錄取的人數比率約近9成,未來志願序積分調整為群組計分,配合原有一校多科連續填寫視為相同志願序積分的設計,學生已能充分選填志願。
 
另外,在進行志願序積分比序之前,進行相對公平的比序項目(新增「會考總積點」)。此外,明年仍會提供學生超額比序(不含志願序)的個別序位區間查詢服務。在這些因素配合作用下,應能確實舒緩學生於志願選填時的壓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963357.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