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長有信心 明年入學仍多元
  • 發表時間
  • 2014-09-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碰到的所有入學分發問題,明年完全不會再出現。」針對立委詢問度最高的12年國教,教育部長吳思華24日表示,部內已充分檢討分發癥結。雖然多校明年不辦理特色招生,但分發納入學生5育表現,原有的術科甄試也還在,並非外界所說的「一元入學」。
 
吳思華24日接受備詢時,立委質疑12年國教外界評價褒貶不一,但負面批評明顯多過於正面肯定,教育部是否全面檢討制度?吳思華重申,今年分發入學時程過長、超額比序項目與順序爭議,都已與各縣市溝通,也進行調整,他肯定的說,今年所有入學分發的問題,明年一定不會出現。
 
師大附中日前宣布,104年度不辦理特色招生,全面以免試取代,使台北市自辦特招的學校僅剩政大附中,全台繼續辦理特招的招生區也只有台南市,讓外界嘲諷12年國教的「多元入學」目標破功,淪為會考為主的「一元入學」。
 
對此吳思華回應,入學分發制度不僅只有會考成績,也納入學生在校5育表現,同時所有術科測驗照常舉行,學生並非單以會考一試決定終生。但他希望,未來所有學校能基於校內課程的差異,發展各自的特色招生。
 
立委蔣乃辛表示,當初列出會考與特招並行的方向,是面對明星學校吸引力強的務實方式,因此希望學校發展各自特色,打破「非進某個學校不可」的社會心態。但明年多數地區不舉辦特招,會考又加上10量尺,學生或家長可能明年一樣困惑,課業壓力也難以減輕。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957153.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