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掌握104會考方向 國英數
  • 發表時間
  • 2014-09-24


掌握104國中會考(國英數)方向,讓你科科A++
第二屆國中會考將於明年(104年)五月十七日、十八日舉行,StudyBank特地邀請國英數名師,為您分析國中會考的準備方向,不論教育制度如何改變,StudyBank永遠與您同行,提供即時考情趨勢,讓您科科A++。

【國文】A++ 
首先,國文科老師強調-閱讀能力考題會佔一半以上,而且一定是課外的文章,建議考生每周觀看一篇課外文章,以培養閱讀能力。其次是基礎能力,基礎能力包含:字的形、音、義應用;字形的辨別(改錯字);字音的判讀(破音字、誤用字);字義(字的意思解釋);成語的應用(歷史典故、文字邏輯、合理性)、冗詞贅字語病句、詞性的辨別、標點符號的運用等等。 
至於文化能力(國文與歷史文化的關聯)的範圍較多較廣,而且題型豐富多元,例如:春聯、六書、書信、題辭、年齡與季節的判斷等。最為困難的是國學能力,例如以近體詩(唐詩、宋詞、元曲、漢賦)當中的唐詩做為考題,從近體詩的格律、平仄、字數、對偶、句法,到派別、作者、賞析等都可能是考題所在,要求的是學生對於詩的靈魂與內在精神的瞭解。最後,的寫作能力通常以作文的方式出題,需要特別注意作文與修辭能力結合。

【英文】A++ 
英文科老師請大家把握英文文法的基本能力,特別是時態與特殊動詞的用法。老師也希望考生平時培養英文閱讀的習慣,除了閱讀,還要能夠掌握文章主旨與主要思想,如此得以增強對於考題的判斷力與推敲能力,還要特別注意「一字多義」的情況。 
老師也建議程度好的同學,每天可以規劃半小時閱讀英文課外書籍;程度中等的同學,主力則建議放在鞏固課內的基本單字文法與閱讀課內有關的文章。 
此外,必須掌握單字的用法與使用時機、熟悉七大時態、練習去年的會考考題以熟悉題型,同時也可以參考歷屆英檢的考題。


【數學】A++ 
數學老師分析,國中會考選擇題25題,非選擇題2題,會考非選擇題不採計分數,程度為難易適中,考試內容分為五大單元:數與量、幾何、統計與機率、代數、連結。考題以幾何最重要;代數、數與量各佔1/4;統計與機率分量相對來說較少。至於連結的部分,則是強調各個單元的融會貫通以及與社會時事相關的題目,也請考生們不能掉以輕心。

最後,Studybank還是提醒同學們,縱使準備考試,還是要有良好的作息與正常的生理時鐘,身體健康才是一切衝刺的本錢喔!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