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在台師大讀南卡大 拚碩士免出國
  • 發表時間
  • 2014-09-1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了搶國際優秀學生,台師大和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簡稱南卡大)簽約,把台灣當作東南亞招生基地,學生在台師大就讀一年半,即能取得兩校雙碩士學位,比起赴美就讀,學費與生活費可節省6成以上,預計明年秋季班招生。
 
台師大表示,碩士雙聯學位將分春季班、秋季班招生,每班30人,主要向東協、東亞及東北亞招生,並招收一定比例的台灣學生,但台生不會超過一半。
 
台師大副校長吳正己指出,目前和南卡大協商,希望可以全部在台師大完成兩校必修學分,學生不需兩地跑。他強調,屆時南卡大外籍教授將來台師大授課,台師大師資也以全英語授課,最快一年半,學生即可獲頒兩校碩士畢業證書,學雜費也會參考兩校折衷收費。
 
吳正己表示,若可以在台師大修完兩校碩士課程,包括學雜費、生活費和住宿費,會比起遠赴美國南卡大讀碩士省下6成費用,對外籍生誘因高。
 
南卡大校長Harris Pastides昨來台參訪,與台師大簽約合推國際企業、餐旅管理國際專業學程碩士班雙聯學制。入學方式採書面審查,包括托福成績、GMAT成績、 大學成績、推薦函及其他能力證明。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1086&f_ART_ID=53593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