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長:高中可辦 「小規模特招」
  • 發表時間
  • 2014-09-1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台中市決定明年不辦特招,北市還砲打教育部應負政策責任;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午表示,基於多元人才培育立場,他很期待體質好的學校,明年可以辦理一至兩班的特色招生,而非大規模的考試,希望明星高中勇敢告訴社會大眾:「我的特色是什麼、如何錄取學生。」
 
他上午受訪時表示,特色招生不是第二次考試,應回歸十二年國教精神,以有特色的方式來招生;他會請國教署和國立高中溝通,明年嘗試辦理特色招生,例如政大附中想培育國際語文人才,就適合針對特色班級辦理特色招生。
 
吳思華表示,已經9月了,可理解學校擔心準備特招時間不足,104學年度若真的做不到,105學年也可以做,並且盡早啟動,只要學校提出具體計畫,教育部都會給予行政支援。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67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