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辦不辦特招? 南市話沒說死
  • 發表時間
  • 2014-09-1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昨日表示,放棄特招無異打了總統馬英九重重的巴掌,馬總統當初推行十二年國教,就是希望各高中辦出特色,如今卻又否定特招,實在是自相矛盾。
 
全台只剩台南市尚未決定辦不辦特招,台南市長賴清德昨不表意見,市府則發聲明,指教育部把壓力丟給地方政府承擔,「教育部對價值的悖離,市府表示遺憾」,會在最短時間決定是否辦特招。
 
鄭邦鎮昨日表示,會尊重各高中意見,該辦就要辦。然而下午台中市也宣布不辦後,鄭轉趨低調,晚間發聲明表示,台南市前有十二所學校想辦特招,教育局會協助,台北與台中的決定不影響台南市。
 
但鄭的聲明也沒把話說死,表示各高中職仍由教育部管轄,是否辦特招「相信教育部會加以斟酌」。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昨形容教育部決策過程「一團亂」,指當初特招是教育部在明星高中壓力下妥協的結果,如今又規定台北、台中等考生達三萬名以上考區(台南市未達三萬名),可有十級量尺鑑別學生程度,與過去的聯考以分數決定分發的作法無異;既然又重回「分分計較」的舊框架,台北、台中當然願意放棄特招,對明星學校有利,北、中兩市輸了面子,卻贏了裡子。
 
許又仁認為,台北與台中放棄特招不難預料,可笑的是台中與台南的高中職仍由教育部管轄,但台中市長胡志強卻自行宣布不辦特招,讓台南市顯得尷尬。實際上,除非各高中職不辦特招,否則市府沒有權力拒絕。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3451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