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建北免試率 估可突破95%
  • 發表時間
  • 2014-09-1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市宣布明年不辦特招,並與建中、北一女等四所明星高中校長達成共識,估計明年免試比率可能一舉突破95%,僅剩藝術才能、體育等甄選管道;但台北市也向教育部喊話,希望能儘早公布三等第、四標示與十量尺的詳細辦法,達到零抽籤的目標。
 
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之前已宣布不辦特招,基北區明年確定沒有特招這個招生管道。
但大幅擴增免試名額後,是否能做到零抽籤與免增額錄取,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直言「沒有把握」,請教育部針對擴增免試名額後進行模擬,希望達到免抽籤。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零抽籤是教育部的政策,北市配合不辦理特招,希望中央給予協助共同完成零抽籤的目標。
 
建中校長陳偉泓認為,現在的免試入學也非真正免試,依舊有國中教育會考做為成績門檻,取消特招後僅有一次入學機會,不符多元入學的理念。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表示,因為特招讓免試入學分發時程延後一個半月,對學生是煎熬,考會考和特招兩次考試,不知意義何在;且特招比率降至50%以下,對特招非常不友善,因此繼續推動特招有困難。
 
林奕華也表示,希望教育部能成立十二年國教各項制度研修小組,針對課綱、教學、評量與入學制度等中長期政策進行研訂,徹底修改不合理的制度。馮清皇則提醒,國中基測時代每年有3,000到3,500人跨區報考基北區,今年因為新制人數減少,但如果僅剩免試入學,外縣市考生若參加基北區免試,即使沒考上前段高中,也只能留在基北區念書。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425&kdid=AR10&r=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