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國教 台中市教育局:志願序是亂源之一
  • 發表時間
  • 2014-09-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入學方式,中投區是地方爭議少但中央最關注地區。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昨天表示,為考生權益,中投區志願序不計分,作文則擺在最後比序,減低人為影響力。
 
教育部敲定12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方案,特招考試由各區自辦,並增加10級的量尺分數。
 
吳榕?昨天參加台聯建議緩辦12年國教公聽會上,他表示,中投區高中入學將不計志願序分數。他說,志願序的設計是12年國教的亂源之一,不計分就沒影響力。
 
萬一教育部不同意,吳局長說,那前10個志願一律30分,同分就沒得比較,跟不計分的意義相同。他說,教育部如果要這樣規定,那中投區就這麼回應。
 
另今年被詬病的作文比序,造成數學奧林匹亞台灣冠軍在一免竟然無校可讀,儘管會考成績超優,但作文拿4級分敗下陣來,所填的學校都沒上榜。
 
吳榕?說,中投區作文比序將在最後,所有比序都同分,最後一項再比作文。不過他承認這種作法意義不大,因一般的比序項目,除非學生犯錯,否則幾乎都可拿滿分,作文差異還是占比序重要項目。
 
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台中試乘BRT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一試兩用」的政策,胡志強強調12年國教須簡單公平,得減輕學生課業負擔與家長困擾,這是大家的共識。
 
郝龍斌表示,北市跟中市都希望分發過程減少困擾,達到簡單公平的目的。北市府目前還在評估教育部公布「至少10級分」方案,公開透明讓所有學生知道落點,是基本要求。
 
胡志強指出,中市與北市教育局密切聯繫,兩地狀況類似,中市也開始研議教育部的方案,期站在反映家長與考生的需求與心聲,他要求教育局在最短時間提出台中的立場供教育部參考。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3261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