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市教育局:若中央不想辦 就修法刪特招
  • 發表時間
  • 2014-09-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日前否決北市提出的明年國中會考「一試兩用」,宣布辦特色招生得加考一至三科,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上午表示,雖然北市有自主命題的能力,但避免對國三學生衝擊過大,仍希望明年特招比照今年,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
 
林奕華也建議,為了縮短入學時程,希望能把特招程序提前至會考公布成績前,也可避免不參加特招的考生,要等一個月才能填志願的問題。
 
林奕華上午出席開學日活動時指出,台北市提出一試兩用是站在家長、學校與考生的立場思考,中央堅持不能一試兩用,是站在法的角度;北市只能按照中央法規辦理,將朝舉辦特招方向規劃。
 
明年心測中心命題 105學年再自主
林奕華表示,由北市教師組成命題小組不是問題,但出題方向和考題內容將和今年有很大不同,現在距離明年特招剩不到一年時間,對考生衝擊過大,北市會向中央爭取由心測中心繼續承辦特招命題,等105學年度再由北市自主命題。
 
公布成績後報特招 7月底才能分發
至於特招考試時間,教育部堅持必須等會考公布成績後,才能進行特招報名程序,林奕華擔心,等明年6月5日公布會考成績後才進行特招,7月中前完成招生是不可能的任務,恐怕又是要到7月底才能完成所有入學分發作業。
 
林奕華說,如果教育部不希望各招生區辦特招,就修法刪除特招,那北市不會有任何意見,一定照辦;但如果法中依舊有特招選項,就應該考量各招生區舉辦特招時可能會遇到的難題,尋求妥善的安排。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280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