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經驗談/南一中黃亭文472.3分 第二類組榜首
  • 發表時間
  • 2014-09-0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黃亭文第二類組考五科總分472.3分,確定是今年指考第二類組榜首;而他第三類組考六科的總分高達565.9分,也可能是三類組榜首。黃亭文的父母在傳統市場當攤販,他從小就認真又用功,如今有了豐碩成果,非常開心。他決定就讀台大醫學系。
 
黃亭文的父母在傳統市場從事攤販工作,南一中的師長說,黃亭文自小就刻苦耐勞與勤儉,高中三年的成績都幾乎維持校排第一。之前考學測時,黃亭文失常只考74級分,經老師鼓勵,他透過繁星計畫申請成大醫學系,可惜落榜。
 
不過,黃亭文並不氣餒,他全力拚指考,終於考出南一中近年第三類、第二類組最高分。由於第今年二類組全台只有一人在470分以上,因此他考472.3分已確定是榜首;至於第三類組全台僅有2人在564分以上,他考565.9分,也極可能是三類組榜首。校長張添唐表示,黃亭文的表現是台南一中之光。
 
黃亭文今天看到成績非常開心。他說,指考後雖認為自己考得不錯,但沒想到分數那麼高;黃亭文也表示,學測到指考這段時間,確實很難熬,同學間都會彼此相互鼓勵及加油打氣,讀書讀累了就運動一下。導師馬薈萍表示,黃亭文是個非常勤奮認真學習的孩子,功課很好但很謙虛,個性雖然內向,如果同學如果詢問他課業,他一定熱心幫忙。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52527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