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會考 教長:細分非為明星高中
  • 發表時間
  • 2014-08-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研議將國中會考分成10級,教育部長吳思華強調,並非為了明星高中,因為根據模擬統計,明年會考成績中段學生,同分超額的問題最嚴重,明星高中反而比較少。
 
吳思華表示,明年免試超額比序同樣可採計志願序,但會改採群組計分,即差幾個志願才差一分,勢必造成某些學校同分人數太多。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經過一兩年來的討論,國內家長普遍不能接受用抽籤解決同分超額的問題,但是高中職也不可能毫無限制增額錄取同分者。把會考再細分成10級,當某些學校同分超額者太多、比無可比時,再把10級分當成最後比序項目,較能比出高下、避免增額錄取太多。
 
國教行動聯盟執行長、台師大機電系副教授吳順德分析,明年明星高中的免試名額從2成5增為5成,建中、北一女的免試招生將達上千人,但基北區會考成績前1%的學生只約750人,所以建北免試應不會有分不出高下、太多超額的問題,反而中間考生同分最多,才要用到更細的會考成績。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219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