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英聽檢定門檻 台大交大不採計
  • 發表時間
  • 2014-08-28
資料來源: 中央社
 
 
近1成大學校系於104學年將採計高中英聽為檢定項目,但是台大、交大2所頂大都不採計,僅將英聽列備審資料。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104學年度起,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將列入學檢定項目,大學可自行決定是否採計。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和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委員會近期於網站公布採計英聽檢定的校系和檢定標準,但最後結果仍以招生簡章為主。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委員會資料顯示,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和考試分發三種入學管道各約近40校採計英聽為檢定項目,其中台灣大學和交通大學兩所頂尖大學都未加入採計。

台灣大學教務長莊榮輝表示,由於校長楊泮池擔心設英聽當入學檢定門檻會對弱勢或偏鄉生不利,篩選掉成績不錯但英聽成績不好的學生,因此決議將英聽成績列為備審資料,供各校系參考,再視104學年度實施情況,作為後續調整參考。

交通大學教務處綜合組長張漢卿表示,過去交大錄取學生很多是考托福或全民英檢,校內討論後,認為不應強迫學生考高中英聽,因此決議將英聽成績列為備審資料,未來若開放托福、全民英檢等各種檢定都能當作入學檢定項目,交大也會考慮跟進。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8270228-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