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漲學費? 教長:最快104學年度才調
  • 發表時間
  • 2014-08-2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少子化時代來臨,學生來源減少,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現今社會強調活到老、學到老,學校除了可多招攬境外學生,還可辦理銀髮學校,或是推動線上學習課程,創造出新的機會,技職司將會成立專案小組推動大學轉型。
 
吳思華上任後面臨多項挑戰,十二年國教、大學學費調漲、大學校院轉型是最棘手問題;吳思華在政大校長任內,爭取大學學費調漲,接任教育部長後,面對學費問題,他表示,學校必須提出照顧弱勢學生與工讀計畫的相關配套方案,再研議是否要調漲學雜費,他會找學校一起討論,短期內提出具體方案,但最快要104學年度才能調漲。
 
教長任期內 不推大教育政策
吳思華表示,他從事教育工作30年,一直以教育為志業,因為對現在的教育也不滿意,才會接下這個職務,但他在教長任期內不會推出大的教育政策,會在有限資源下把目前的政策做得更好。
 
談到學用落差的問題,吳思華認為,必須讓產學合作的辦學概念更加落實,提升與企業的合作,且有更緊密的連結,尤其台灣正面臨轉型,他鼓勵年輕人勇敢創業與圓夢。他說,教育部會跟經濟部、科技部研商,讓高學歷的人有更多發揮的機會,讓知識經濟可以被看到。
 
吳思華指出,他上任以來,有許多團體為了大學退場到教育部外抗議,在少子化下,大學退場是重要議題,學校可多招攬境外學生,或辦銀髮學校。現在國際上有許多明日學校,學生把學校當作討論、實作和圓夢起點,創造新的可能機會。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67&f_ART_ID=53126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