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放榜後,該如何準備中級英檢
  • 發表時間
  • 2012-05-09
【聯合線上企劃╱兆鴻 老師 主筆】
 
 
學測放榜後,想必可以輕鬆一下,吃喝玩樂打工出遊,都在這個時期達到高峰。但如果你在這短暫的時間,充實自我不足之處,對於大學開學後,教授選用原文書或全英語上課,將不會鴨子聽雷,可以更順暢的銜接大學生活。
 
運用短時間衝刺 完全突破中級英檢
2012年全民英檢中級定於8月11日初試,這段沒有其他事務干擾的時間,可以集中火力衝刺,會達到不錯的效果。
 
首先,我們先來講聽力要怎麼加強啊?為什麼外國人在講話的時候我都聽不懂呢?為什麼我字都認識啊,但是我就是聽不懂?其實有很多人都抱持著一種錯誤的觀念,整天聽ICRT為什麼聽不懂?整天看為什麼看HBO和Discovery為什麼還是看不懂呢?
 
因為我們畢竟不是使用英文當做母語的人,使用英文當做母語而且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能夠逼近百分之百理解內容,但是我相信,就像我們台灣人自己看中文的節目的時候也一樣,你有可能每一個節目,不管是藝術性的節目或是其他的節目,你都百分之百的了解節目在講什麼嗎?事實上是不可能的,除非那是比較傳統的,戲劇性的節目,比如說連續劇或是娛樂性的節目當然就沒有問題,但是如果他是比較知識性的、技術性或專業性的節目的話,那就不可能完全理解了。所以,我要提醒不管是學生或者是學生的家長注意一件事情,就是各位在做單項練習的時候,譬如說:我特別在加強聽力的時候,必須慎選自己所使用的教材,也就是難易度要適中,就是剛好適合自己。再來就出現第二個問題,就是我如何去選適合的教材,因為有時候教材選的太難聽不懂,挫折感又很大,選的太簡單,雖然是沒有挫折感,但是又覺得好像沒有學到什麼東西,所以這是一個選擇的技巧。
 
坊間有許多的書籍,但特別推薦一本雜誌-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常春藤生活英語雜誌的等級的字彙量就差不多在全民英檢初級的程度、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等級差不多就是中級、中高級程度,書的後面他們也都附有CD、MP3,所以同學們都可以隨時自行閱讀學習。慢慢的累積,各位同學的聽力一定會漸漸的增強。當然Listening的部分和後面的Reading(讀)、Writing(寫)其實都是有連貫性的,譬如說,我們使用雜誌初級為例的話,其中有很多情境式的對話,可能是在辦公室、教室或者兩位同學在談論他們生活上碰到的點點滴滴,可能是面對的困難、可能是功課問題,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學習生活英文的教材。因為他的教材非常的生活化,題目也非常的有意思,所以同學可以學會非常多的單字,而且他的句型和單字都包含在適合加強全民英檢初的範圍之內。尤其有一點,為什麼這本雜誌這麼受大家歡迎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會有提供up to date(如:院線片)的新聞或者是消息,雜誌中都會有介紹,所以同學就會對英文產生更大的興趣。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