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1年指考英文科應考對策(上)
  • 發表時間
  • 2012-06-07
【聯合線上企劃╱齊斌老師 主筆】
 
 
現在只剩下一個月不到了,大家要怎麼作考前衝刺呢?在這邊齊斌老師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考前需再複習的要點。
 
A. 勤練基本功:英文詞彙&文法
?
詞彙(Vocabulary):大考中心公佈的詞庫7000中
考生最基本的要熟悉大考中心的《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英文詞彙Level 3、Level 4、Level 5這,3個等級的詞彙,程度好的千萬不能放過Level 5與Level 6,尤其裡面的重要而且常用的詞彙,更是要熟記。
另外,同學最好要寫一下過去5-10年的歷屆考題,你會發現有些語彙重複出現,那麼這些這就是考試的高頻語彙,那就要快快熟記。
這裡列出100年指考的稍難語彙,以及《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英文詞彙分級表》供你參考。
 
■ 100指考考的單字舉例: 
Level 5: 
第1題 fabric(布料), 第3題 wearily (疲倦地), 
Level 6: 
第6題 recruit (招募新兵;招收新成員) 

■ 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英文詞彙分級表 
//www.ceec.edu.tw/Research2/doc_980828/ce37/5.pdf
? 文法(Grammar):文法書 & 課本句型
文法絕對是也是準備的大重點,克漏字及文意選填題型多在測驗學生的文法觀念,所以不要以為文法不重要。此外,文法差也無法寫出正確的英文句子。
我們先來看看去年的考題

■ 100指考考的文法句型舉例: 
第11題 
… requests that work 11. be corrected _ ... (工作被修正的要求。) 
考假設語氣中,表「建議、要求、命令、堅持」的句型 
[句型] :S + suggest / insist / order / request + that + S (+ should) + V原形 
第18題 
… (though they 18 were being taped by a secret camera), … (雖然他們正被隱藏式攝影機錄影) 
考動詞「過去進行被動式」 
<文法>: was/were + being + p.p. 
這樣,我想你一定可以體會,在這2個大題有許許多多的文法句型藏在考題中。很多的文法重點如 動詞時態、關係代名詞(who, which, that)&關係副詞(where, when)、假設語氣、不定詞(to + V)與動名詞(V-ing)、分詞(V-ing & p.p.)。另外還有「so…that…(如此…以致於)」、「not…until(直到…才)」這類慣用句型用法,都是每年不斷出現在大考中,趁現在一定要務必弄懂。
在這裡齊斌老師建議考生,一定得多多複習並熟悉基本文法與句型。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