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如何準備指定科目考試 (下)
  • 發表時間
  • 2011-04-18
【聯合線上企劃╱Study Bank升學資訊小組】
 
 
一、評估實力,制定策略
如何評估自己的實力呢?首先必須找出自己的強項與弱項,建議同學可以利用學測各科的累計人數表找到你各科的PR值,或直接使用五標(頂、前、均、後、底)來界定也可以。倘若你認為學測成績與自身實力不符合,也可利用指考模擬考的各科PR值來當作參考。
 
若你每科都很強,則請依照你有興趣的科系所採計的科目,每科都要全力衝刺。但若你科目強弱很明顯,則加強你的強項並選擇有採計這些強項科目的科系當作目標,會使你事半功倍。可是如果你每科都很弱或普通,那只好選擇把較多的時間放在還可以進步的科目上,避免最後因為分數太平均而成為採計科目模式下的犧牲者。
 
二、考古演練,調整作息
每一科都要在最後複習的時候進行歷年指考試題的演練,並且規定自己一定要在限制時間內作答完畢(包含國文與英文的作文),這樣訓練的目的在於,第一、雖然考過的題目不會再考,但考古題可以讓你了解近年來指考出題的趨勢與重點;第二、讓你在有壓力的情境下做答,可以測試抗壓力;第三、因為指考每科的時間都較學測來的縮短,如此可讓你提早適應指考的時限,避免寫不完。
 
另外,各科在複習時間上的設定,可以相對應設在指考該科考試的時間,如此做法目的是為了使生理時鐘熟悉每個時段的應考科目,讓你真正上考場時,能文思泉湧、靈感豐沛。
 
三、重點整理,精準複習
坦白說,指考範圍大、考科多,複習時若要每科都從頭來過,著實有難度,甚至對於一些高一高二在學習上不求甚解、未盡心力的高三學子,不要說把考科從頭到尾全部複習一遍,僅需要把重點找出來,亦為天方夜譚。
 
StudyBank特別為了今年的高三考生,禮聘補教界重量級名師,將各科的重點與精華拍攝成指考衝刺總複習,讓你不用到擠的像沙丁魚一樣的衝刺班,不但浪費時間在交通上,學習環境品質又差;現在只要在家上網,就能完整又舒適的進行指考衝刺總複習。
 
最後敬祝所有考生,能順利通過指考的試煉,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校系,開起無限寬廣的未來!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