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備審資料做對了嗎?繳交前再確認
  • 發表時間
  • 2011-03-14
【聯合線上企劃╱Study Bank提供】
 
 
今年學測成績滿級分的人數多達200人。在獲得好成績的考生們大幅增加的情況下,無疑讓學生們在面對甄試時,可建立極佳的自信心,但是「學測成績」在申請入學的總成績計算中卻失去了原有的競爭力。雖然,較高的學測成績對於甄試評分還是會有所助益,不過一份可獲得評審青睞的備審資料更是需要多方面考量,包含參考資料內容的取捨、個人的寫作方式與編輯排版的創意…等,都將會列入項目評分中。因此,若想要藉由甄選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同學們在準備審資料上所花費的時間與心力,也絕對是非同小可。
 
問題點哪裡找
目前距離提交備審資料的截止日期還有將近二個星期。相信可能還有許多考生還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著手製作或是缺乏寫作的方向與想法。而已完成或是正在製作中的考生們,相信你們也很需要一些有幫助的提醒以及建議,以期望讓自己的作品受到評審老師的肯定。若想要獲得這樣的資源不論是付費或是免費的諮詢服務,往往需要耗時等待回覆。因此,若能在送交備審資料前有更客觀、正確的專業評審老師事先為考生們點出未知的問題點在哪裡,不僅可以降低作品出現失誤的可能性,更能大大提升備審資料的完整度。考生們不妨先在網路上多參考一些可行的範例與查詢製作的規則說明,並請教有相關經驗的老師提供協助。
 
先做對 再求精
由於數位學習的風潮日漸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肯定,因此,StudyBank數位學習網為了能更貼近考生的想法與滿足他們的需求。特地邀請到「大學推薦甄選」權威-胡天爵老師在線上為考生們提供「備審資料的常見問題、準備工作、如何編輯成冊與內容準備等」的影片說明,除此之外更有多位高中老師及大學教授提供考生們非常實用的面試技巧影音教學。
StudyBank也將於3/15日開始,舉辦備審資料投稿活動,並提供高額的獎金鼓勵學生們製作出更優秀的審查作品。此項活動將會由台大教授與多位補教名師共同擔任評審,期待能為投稿者帶來更大的肯定與信心。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