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關心學測 臨場叮嚀
  • 發表時間
  • 2011-01-24
【聯合線上╱文:胡天爵老師】
 
 
【臨場叮嚀】
一、二天早上出門前應檢查所帶物品,提早到達試場,從容應試,避免由於交通擁擠而造成遺憾。(來不及時打119)
 
二、考試當天要先取消手錶上鬧鈴設定,每節考完後妥為收藏准考證及文具用品,以防遺失。書包、MP3、翻譯機、計算紙等物品放在試場的臨時置物區或是交給陪考的親友保管,不可以隨身攜帶,放置在臨時置物區內之手機或物品不可以發出聲響。手機務必取出電池(發聲響扣分)。別人手機放在你的袋子發出聲響,你也要被扣分。
 
三、絕對不可以攜帶計算紙入座。可以利用試題本的空白地方計算。
 
四、考試時包括喝水、喝飲料、嚼口香糖、含喉糖(片)等所有的飲食行為,全都不可以。如果身體不舒服或想上洗手間,務必經監考老師同意且在監考人員陪同下才能離座。
 
五、通常第一天第一節考試前,會略感緊張,作答前可以深呼吸調息以平撫情緒。考試中見題目難或是不會作答,可以想像這題大家都不會(每年有不少題目答對率是10﹪以下),先答會寫的題目,等最後再來慢慢磨,因為考試時間100分鐘比學校月考及模擬考時間還長,最好不要提早交卷,通常每個考科大概60分鐘就寫完,根據學長姐的經驗善用剩下的時間來回檢查琢磨,可以增加一、二級分,這正是甄選上榜的關鍵。
 
六、五科都要應考,千萬不要缺考任何一科,沒有準備的科目也盡力作答,不會的題目用你聰明的判斷力及邏輯推理猜答,尤其是想要甄選的同學更要全力以赴,因為「總級分」的高低會影響第二階段甄試的印象。
 
七、考完後多半缺少信心感,情緒易受影響,應該避免與同學對答案,這不但浪費時間,而且影響下一節的心情,還是準備下一堂科目,待全部考完再討論。第一天考完應再檢查准考證及攜帶物品(尤其是准考證)是否帶齊才離開。
 
胡天爵老師 關心你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