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測英文:看圖說故事作文篇
  • 發表時間
  • 2011-01-17
【聯合線上╱文:李晴老師執筆】
 
 
近年來,學測則多半考連環圖片。這種看圖說故事的作文,學生的反應普遍覺得比較好發揮。如果你拿到作文通常會腦中一片空白,那麼試著先問問自己五個W疑問字:Who(文中主角是誰)、Where(事件在哪裡發生)、When(事件在何時發生)、What(主角做了些什麼)、How(怎麼做的)。把這些答案串起來,就大概可以整理出一篇文章的主要脈絡。再加上,支微細節的發展,要講的東西就可以增加擴展開來。寫作文時,同學最容易犯的錯誤有:

第一,時態的處理,記得看圖說故事大多都是發生過的事件,用過去式較佳。

第二,動詞重複出現。記得一個子句只有一個主要動詞,不能把兩個動詞擺在一起,像there is/are開首的句型,學生常常忘記而把動詞又加上去了。

第三,一般來說,兩個子句的連接一定要有連接詞。很多學生會把連接詞忘掉了。

第四,若想不出所需的單字或不確定拼法,設法用一個近似字來取代,千萬不可以空格或寫中文。

最後,一定要避免中式英文。有些同學中文想到什麼就會直接翻出來,這樣容易犯中式英文。英文有自己的文法結構,一定要小心。例如,中文說「有個學生在教室」就會有學生直接說「have a student in the classroom」。例如,中文說「我發生車禍」就學生會寫「I happen a car accident」。不行,happen的主詞一定是事情,不可以是人。我還碰過有學生寫「想想看,這種問題…」就寫「think think see」。中文跟英文的邏輯、文法結構不同,下筆前一定要想想這樣的寫法在英文結構中是否正確。
 
以上關於學測英文看圖說故事作文的應試重點跟提醒,希望對各位同學有所幫助。也祝福所有的高三考生考試順利得高分,過個開心好年!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