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迎民國百年 先贏在學測 (上)
  • 發表時間
  • 2011-01-10
【聯合線上╱董欣怡】


光輝的民國一百年,在眾望期盼中到來了。不知在這關鍵的一年內,您的孩子身在何處呢?是在跨年晚會的台下,與擁擠的人群一起揮灑青春的汗水?還是埋首書桌前,咬著筆桿苦讀?還是在夜晚的街頭上,注視著跨年的煙火開展全新的期許?

在這光輝的一百年裡,你是否也在想,該給孩子什麼樣的未來規劃,讓他在這全新的一年旗開得勝,無往不利?如今,Study Bank與你分享,全新的一年,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就從贏得學測的勝利開始。

台灣為了大學入學舉行的學科能力測驗,已經要堂而皇之邁入第十八年的歷史了。與以前傳統聯考方式不同,學測採取級分制計算成績,容易避開傳統聯考因為倒扣而拉開的分數差距。台灣所有大學,甚至科技大學、軍警體系的甄試入學,也採取學測成績當第一篩選標準,部份名校開放給學測的招生名額高達60%,由此可知學測的重要性已經超越傳統的大考(指考)。

此外,學測的測驗時間往往放在一月底或二月初,學測成績優秀的學生,在確定大學學校後,與其他再拼指考的考生相比,等於多了半年的黃金時間。這半年的時間,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充實自己,進修技能,規畫自己的未來方向,肯定比暑假前還要緊咬筆桿,惶恐不知道未來在何方的指考考生們,有更多的充裕時間,能夠規劃更明確的發展方向。因此,邁入民國一百年,想要爭取黃金時間,儲蓄核心能力,從學測開始步步為營,才能節節高升!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