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一女提琴美妹 錄取台大醫科
  • 發表時間
  • 2014-08-22
資料來源:中央社
 
 
北一女中學生熊若晴從小學小提琴,本想朝音樂發展,卻因家庭因素放棄,今年大學指考放榜後,錄取台大醫科,未來想當外科醫師。

今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北一女中共667人參加指定科目考試,182人錄取台灣大學、484人錄取國立大學。

其中,錄取台大醫學系的熊若晴從3、4歲就開始學鋼琴跟小提琴,還曾獲得101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弦樂四重奏特優,熊若晴說,唸書之餘都是靠練琴當作調劑。

熊若晴的爸爸熊永烽表示,女兒小時候對小提琴很有興趣,國小念音樂班,曾想往音樂發展。但考量國內的音樂學習制度不夠完善,家人也無法陪伴她出國留學,熊若晴了解在國內學音樂發展有限,於是忍痛放棄,國中決定改念普通班。

熊若晴說,伯公是外科醫生,從小家裡的環境還算不錯,覺得自己得到的很多,希望也能回饋社會,因此很想當醫生,未來想朝外科發展,一方面是伯公的影響,一方面也是因為認為外科很有挑戰性。

她說,自己通常在各種考試前1個月就會做好讀書計畫,分配每天要溫習的功課進度,並確實執行。

北一女另一名錄取台大醫科的學生張懷瓏則說,她的家族裡有4、5位醫師,所以她從小也立志想當醫師。

張懷瓏在學校參加生物研習社,擔任教學幹部,她說,為了幫學妹上課、準備教材,讓她能在短時間內理解很大量的資訊,生物科也比其他同學多念一些。

張懷瓏分享讀書秘訣時表示,要培養耐心,第1遍讀不會,再讀第2遍、第3遍。對於最不拿手的國文作文,則是多練習寫,並請不同的老師批改,並常在腦中模擬作文要怎麼寫。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408060252&q=%E9%AB%98%E4%B8%8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