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反一試兩用 「別被北市牽鼻子走」
  • 發表時間
  • 2014-08-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昨起一連兩天在南投縣舉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討論十二年國教制度,多個縣市教育局處長幾乎砲口一致,圍剿台北市教育局,呼籲教育部不要被基北區牽著鼻子走,影響全國其他學生和家長的權益。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他也不同意北市把會考成績轉化成積分、作為特招分發依據,這在學理上禁不起檢驗。
 
北市府日前宣示,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將「先特後免」、「一試兩用」,昨引來多縣市圍剿。
 
新竹縣教育處長李國祿、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都堅決反對「一試兩用」,他們表示,國中會考是用來進行學力檢測,不宜轉換成積分,作為特招分發依據。
 
李國祿說,基北區家長希望「一試兩用」,讓會考「一試定終生」,這樣根本就回到基測年代,雖然家長覺得這樣小孩可少受煎熬,但也要深思這樣究竟適不適合孩子?如會考沒考好,孩子壓力不就變很大?
 
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也說,一試兩用是壞的解決方式,十二年國教至今一直圍繞在考試方式討論,可以說三年來的適性輔導根本白費。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說,未來特招分發會尊重區內各校決定,可以用會考加權計分,也可以加考實作或寫作測驗。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100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