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長改口:明年12年國教 先免後特
  • 發表時間
  • 2014-08-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明年又有變,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午受訪時改口,定調教育部版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以「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為原則。
 
103學年度第二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明兩天在南投舉行;吳思華表示,明年高中職入學基本上維持免試用會考分發架構,特招則可再額外加考一到三科,至於會考成績,假如台北市有需要做其他用途,得先把具體方案提出來。
 
他進一步說明,明年十二年國教大原則將維持現行先免試、後特招的方式,全體國中應屆畢業生都先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將成績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以及參加特招考試的門檻,符合參加特招門檻的學生,再加考招生學校自訂的一到三科。
 
但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出的北市版,希望「一試兩用」,將會考成績轉換過後作為特招分數依據,不再另行加考;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制度改變按照規定要三年前公布,台北市提出的特招直接轉換會考成績,是一個「過渡方案」,三年後再考慮加考;教育部的「一次分發到位」,與台北市日前提出的「分發先特後免」立場無異,可以縮短入學時程,願意接受這樣的作法。
 
對明年入學制度台北市再度和中央不同調,吳思華僅簡短回應,假如有招生區希望拿會考成績做不同用途,必須提出具體方案交由教育部審查。他指出,十二年國教需要很多相關的配套措施,希望可以透過這兩天的教育局處長會議,與各縣市交換意見。
 
吳思華開幕致詞強調,十二年國教是以五育均衡、適性揚才作為出發點推動教育改革;但所有改變都需要教師有共識,如果教師腦海中永遠認為「考滿分」才是最好的學生、站在台上才是真正的教學,那麼「事情不會有任何改變」。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093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