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市拍板 明星學校50%名額免試
  • 發表時間
  • 2014-08-19
資料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未來就算是特色招生的重點學校,免試入學分發名額至少也要50%以上,這是台北市政府已經確定的政策。
 
郝龍斌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十二年國教專案報告,他表示,明年台北市的入學改革方案仍將維持特色招生,但改採「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先特後免」。
 
郝龍斌說,學校的音樂班、美術班和體育班是特色,數理班和文史班也是特色,如果數理或文史資優學生不能做特色招生,這也不是多元入學目的。全世界都有菁英學校,不需要消滅菁英學校,而是應該全面提升學校的教學水準跟品質。
 
他表示,台北市提出的方案,一試兩用減少考試次數,同時登記、先特招後免試,能夠縮短入學時程,不會有缺額問題。另外,未來就算是特色招生的重點學校,免試入學分發名額至少也要50%以上,這是台北市政府已經確定的政策。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明,今年台北市高中的免試入學名額已經達到9成,僅建國中學、北一女、成功高中和中山女中等傳統明星學校,只有25%的名額提供免試入學。將會和這些學校進一步溝通,明年將免試名額提升到50%。
 
至於增加免試名額,這些學校是否會產生反彈?林奕華表示,明年免試入學比序,已確定將會考各科成績標示放到作文級分之前,能夠增加鑒別度,相信各校應該不會過於反彈。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046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