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指考/高三才轉組 歐陽達韋衝進政大
  • 發表時間
  • 2014-08-1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指考昨放榜,新北市錦和高中學生歐陽達韋原本是自然組學生,升高三時發現興趣不合,才選擇轉到社會組,並且以黑馬之姿衝到校內社會組榜首,如願錄取政大歷史系。他以過來人身分告訴學弟妹,高中即使選錯組也不用緊張,但一定要提早發現,「肯努力一定補得回來」
 
歐陽達韋說,升高二選組時「傻傻的跟著別人選」,結果被化學難倒,幾乎念不下去,同時又發現自己其實對歷史很感興趣,因此轉到社會組。在自然組班排都徘徊在十多名的他,轉到社會組後,班排躍升到前五名。
 
歐陽達韋也是校內熱音社成員,他說,該玩就玩、該念書就念書,也要適時的調節課業壓力。他在考前衝刺期間,回家也會玩一到兩小時的電腦,再去休息、K書,「因為找到適合的紓壓方法更重要」。
 
歐陽達韋說,無論學校規定的考前進度是什麼,都要訂出屬於自己的讀書計劃,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節奏完成既定的進度。
 
許多學生在高中選組時,常「盲從」於同儕或潮流,歐陽達韋說,邊念書就要邊確認自己的興趣,高三轉組加倍努力,都還來得及。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8439&kdid=AR10&r=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