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公立高中缺額多 「早被私校訂走」
  • 發表時間
  • 2014-08-1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私校偷跑!公立高中職二免招生才會『缺很大』!」中投區高中職二次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南投縣多數公立高中職錄取缺額出乎預料的高,仁愛高農二免只錄取兩成,連全縣頂尖的中興高中也還有79人逾五成的缺額,不少學校質疑高達3,000多人的二免未報名「黑數」,早被私校「訂走了」才有此結果。
 
中投區各高中職「二免」有13,140個名額,實際報名的5,186人,但經一免、特招報到後,尚未錄取任何學校的學生數仍約有8,650人,也就是說,至少有3,400多個學生二免沒報名。
 
二免招生名額81人僅錄取30人的暨大附中校長陳啟東不平地說,私立高中職校提前非經免試與特招管道「自行偷跑招生」,再以續招名義,將偷跑招生名單納入續招名額,是造成二免實際報名人數與缺額落差頗大的主因。
 
過去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有落差,這種偷跑行為還情有可原,但公私立學費今年甚且齊頭免學費,造成公立學校綁手綁腳,任由私立學校搶得先機,著實不利高中職教育正常發展。
 
仁愛高農新生招生總額228人,二免放榜後全校還有80多個缺額,一定要辦續招,不然明年恐減二班以上;仍有79名缺額的中興高中在確定難逃減班命運後決定申辦續招。竹山高中缺額44人;水里商工缺額38人。只有埔里高工缺額個位數,招生情況最佳。
 
不過,續招最快要到18日以後才辦,屆時一免特招二免報到的學生已開始新生訓練,各校都有措手不及的高度壓力。
 
特別的是,暨大附中恐面臨連續招都不得窘境。教育部規定私立高中職有缺額就能續招,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低於35人也能辦續招,像暨大附中的綜合高中須每班招生低於25人才能續招,還有51個缺額的暨大附中每班錄取人數約為26人,擔心該校不僅不能辦續招,甚至還可能出現錄取生不報到轉投他校續招,致該校缺額更多的惡性循環。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956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