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海外聯招榜首 「他想回金門行醫」
  • 發表時間
  • 2014-08-0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旅居馬來西亞的金門籍19歲青年王皓平,參加教育部舉辦的海外聯招,在3千多名考生拿下榜首,錄取台大醫學系,成為金門之光。王皓平分享讀書秘訣,「上課專心聽講,比補習更重要。」
 
王皓平說,因父親經商,3歲時全家搬到馬來西亞,從英語系幼兒園讀起,小學四年級轉到檳城的檳吉台灣學校就讀,12年一貫,學習華文、英文、馬來文,成績一直保持全校前三名。
 
王皓平化學、生物都很強,海外聯招滿分500分,他考433分。他說,因為喜歡看CSI影集,嚮往法醫抽絲剝繭的辦案過程,未來想當法醫,也很希望能夠回金門當醫生,「因為金門真的很美。」
 
王皓平先前曾參加台北醫學大學暑期醫學營,跟建中的學生一起上課,他發現台灣學生許多優秀的成績都是靠補習,學生晚上補習很累,白天上課反而在睡覺,王皓平覺得,真正重要的應該是課堂聽講,而不是事後補習。
 
媽媽蔡瓊英也表示,台灣的教育制度壓力太大,孩子很難快樂成長,海外的台校壓力沒那麼大,且因材施教,她覺得當初帶孩子出國念書確實是正確的選擇。
 
蔡瓊英認為,教育孩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秘訣,就是選擇永遠相信孩子,對孩子要有信心,鼓勵多讀書,追逐自己的目標,父母再從旁適時引導,兩個孩子的功課從來不用她擔心,也不迷信補習。
 
每年海外聯招,有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六地超過3千名學生參加。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4&f_ART_ID=52811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