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立院將臨時會 國教盟:修法救12年國教
  • 發表時間
  • 2014-07-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本周起將召開為期2周的臨時會,國教行動聯盟昨天呼籲,將12年國教議題排入臨時會議程,包括志願序不扣分、一試兩用、先特後免等,盡速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研議補救措施。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12年國教剛起步,卻造成家長、學生怨聲載道,促請立委苦民所苦,於臨時會中檢討12年國教。鄭姓家長家中有將升國三的孩子,但是104學年度升學規定要等到9、10月才會確定,距離考試只剩半年,這使得孩子非常焦慮。他批評,特色招生招到學生的唯一「特色」,就是「很會考試」。
 
王立昇指出,根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37條,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事項應在各學年度1年前公告,因此104學年度超額比序規定應在7月31日前公布,但現在已接近期限,卻仍有許多爭議待處理和調整。
 
他強調,依照信賴保護原則,學生畢業時的升學制度應於入學時就確定,學生才能安心學習;建議將法條中「1年前公告」規定改為「3年前公告」,至於明年及後年的入學制度,應立即研議補救措施。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675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