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專家教填志願:程度好的考生 不念的別填
  • 發表時間
  • 2014-07-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隨著特色招生考試成績公布,考生該如何選填志願?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提醒,雖然特招志願序不計分,分數到就會錄取,但仍然建議填的志願都是真的想讀的學校;國中校長也建議,程度好的考生,不想讀、不會報到的學校不要填,二免還有很多機會,特招成績中後段學生,最好把志願填滿。
 
台北市民生國中校長指出,基北區每個考生最多可填34個志願,程度好的考生不建議把志願數填滿,不感興趣、錄取也不報到的學校就不要填,把機會留給其他人,可以減少二免的競爭對手,二免錄取的學校不會更差。
 
他分析,基北區特招加上二免總共有3萬2,800個名額,但是一免未就定位考生人數有2萬1,000人左右,優質社區高中二免仍有很多名額。
 
預估基北區125分、PR62以上考生都進了前三志願;PR51、120分以上考生可進板橋高中以前的學校,因此他建議成績不錯、志在有競爭力高中的考生,板中以後的學校不必填,可等二免;但PR50以下考生,則可把志願填滿,有機會錄取排名較前的學校。
 
基北區特招主委學校、建國中學再次提醒考生,基北區於7月23上午8時至25日下午5時選填志願,7月26日繳交志願卡。特招分發方式與免試入學不同,完全不採計志序積分,只看考生選填志願的加權總分與志願順序,擇優錄取,若加權總分相同時,參酌比序,如比序後仍同分就增額錄取。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58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