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採用分組學習 師生壓力都變小
  • 發表時間
  • 2014-07-2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推動十二年國教,教育部積極推動多項活化教學策略,以「分組合作學習」為基礎,改變教師單向講述的傳統教學型態,改以學生為中心,主動積極參與學習、提升學習成效。有老師認為,「分組合作學習,讓他找到了教學的春天。」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101學年度起,委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推動「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的理念推廣與實踐方案」,101學年度共有169所國民中小學參加,提供學生分組討論、發表與實作等活動,增加學生學習動機,老師不用再嘮叨提醒,上課氣氛變愉悅,學生也能透過同儕互動,建構重要的學科概念,獲得師生熱烈迴響。
 
新北市坪林國中教師鄧可姍表示,這兩年在教學型態上的突破,使她和學生都受益良多,合作學習過程中,培養了學生關懷、接納和助人的同理心。新北市立樟樹國中教師廖淑惠說,嘗試了分組合作學習,才發現新的教學天地,多了一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教學方法。
 
桃園幸福國中教師曾佳鈺指出,採分組合作學習後,平時害羞或沒自信學生,不必再獨自面對老師的提問,而是有機會和同學一起討論,不僅可減輕老師趕進度壓力,也可提振學生學習興趣和動機。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2545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