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生分組跑班上課 教部許可
  • 發表時間
  • 2014-07-1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教行動聯盟等五個教育團體,昨開記者會指出,十二年國教首次國中會考,多達三分之一考生英、數待加強,四分之一要補強自然,他們升高中後要和中上程度學生一起上課,老師恐無法適性教學,三年後學生程度差異將更懸殊,應推動能力分組跑班上課。
 
會考成績分為A(精熟)、B(基礎)與C(待加強),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建議,首屆會考數學、英文各有三成三考生拿到「待加強」,自然也有兩成五。開學後,精熟、基礎、待加強的學生在同一班上課,學生程度差距很大。
 
中山女中老師段心儀建議,其實高中必修課可採「學科分組教學」,針對差異大的數學、英文、自然三科,各開設不同難度的三個學習組,每組採用不同教材,讓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日後若發現程度不適合,也能彈性換組。
 
針對教育團體的呼籲,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為因應學生學習落差,教育部已推出「學習扶助方案」,針對會考國、英、數「待加強」的學生實施補救教學,目前已有一百卅二所學校申請到經費,近期內開課,估近五萬人次學生得以受惠。
 
至於高中職是否可依照「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兩種招生管道,讓學生「能力分班」?李秀鳳主張,能力分班不行,但按照現行高中課綱,英語、數學、物理三科可依照依難易度,分成A、B兩種版本,學校可依照學習程度,讓學生分班、跑班上課,減少學習落差。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494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