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代理教長:國教政策不會大改
  • 發表時間
  • 2014-07-15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宣布請辭,暫代部長一職的次長陳德華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政策,今年不會再有大變動。

學者陳震遠投稿國際期刊時,涉嫌利用偽造的人頭帳號進行同儕審查,引爆相關60篇論文被撤銷的風波,包括蔣偉寧列為共同作者的5篇。蔣偉寧雖強調不認識陳震遠,但各界仍有諸多質疑,蔣偉寧在事件爆發後第3天宣布請辭,教育部長一職由政務次長陳德華暫代。

外界相當關心十二年國教升學制度,是否會因人事更迭有所轉變?包括第二次免試入學的志願序積分是否調整,以及個人查詢序位級距0.3%,是否會再往下修正。

陳德華今天受訪時再度表示,今年各項入學簡章早就公告,不太可能再有大變動,志願序會維持原先簡章規定,「這已是各就學區共識。」不過提供考生個人資訊的部分,仍然還有可能有一些討論空間。

至於十二年國教第二年,升學制度的檢討和調整,陳德華表示,教育部一直都持開放立場,朝合理、公平的方向聽取各界意見,下週舉辦的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就會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被問到是否會「真除」正式擔任教育部長,陳德華笑說,「我不適合」,相信行政院很快就會找到適合的人選。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7150102-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